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發布世界海洋日三大主題活動預告

2023年05月27日09:07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太酷了!認養珊瑚還可署名種植海底

  2023年6月8日是第十五個世界海洋日暨第十六個全國海洋宣傳日,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近日發布了海洋發展規劃公眾論壇、參觀海洋執法船、珊瑚認養三大活動預告,屆時全市范圍各涉海單位將組織開展一系列群眾性海洋經濟、科技、文化普及活動,以及海洋保護公益宣傳和學術、產業研討活動。

  其中,由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深圳市海洋漁業局)主辦、深圳市海洋綜合執法支隊承辦的海洋執法船市民開放活動,特邀200名市民代表做客600噸級的中國海監9012船。據了解,中國海監9012船於2009年正式入列,曾多次參與國家海洋維權巡航執法任務,多年來始終堅守海上執法一線,累計航程數萬海裡,是服務深圳海洋綜合執法的旗艦船,屆時還有海洋綜合執法人員在現場講解答疑。

  同時,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大鵬管理局將於2023年6月8日組織開展珊瑚認養種植宣傳活動,現征集100名公眾成為海洋日珊瑚守護者。認養的珊瑚將於6月8日海洋日當天在主會場進行珊瑚署名,並交由專業人員種植於大鵬灣海域,成為蔚藍大海的一員。(記者 魏羽辰)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