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07·15”疫情社区传播链尚未彻底阻断

2022年07月24日13:27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7月24日电 (王星)7月24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表示,当前深圳“07·15”疫情仍然呈现多点散发的特点,在社会面仍筛查出新的病例,说明社区传播链条还没有彻底阻断。

  林汉城介绍,深圳“07·15”疫情发生以来,已出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2进化分支。虽然疫情所有个案均在发病早期被及时发现,但是当前深圳市疫情仍然呈现多点散发的特点,在社会面仍筛查出新的病例,说明社区传播链条还没有彻底阻断,加上隐秘传播链条的路径方式还没有完全查清,不排除后续出现零星散发个案的可能,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劲懈怠。

  他表示,深圳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最突出的工作,调集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协同战、歼灭战。

  据了解,目前深圳全市投入了上万名专业和兼职的流调队员,全面排查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员,分级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及时阻断疫情社区传播链条。

  同时,从7月22日晚8:00到24日晚8:00,深圳在48小时内开展全市全员同时空核酸检测,努力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此外,为扎牢外防输入防线,深圳将从严、从快打击走私冻品、利用跨境货车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案件,加大对社会面来源不明、路径不清的物品的检查打击力度,切实堵住疫情境外输入风险漏洞。

  根据疫情传播风险,深圳已对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分区域、分时段实施停业措施。同时,落实文体场馆、旅游景点预约错峰限流,要求进入社区小区、公共交通工具、公共场所等均需要验核酸阴性证明,切实做好防外溢。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