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第四届“深圳声乐季”龙岗启航

2022年07月25日08:23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四届“深圳声乐季”龙岗启航

  7月24日,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开幕。 主办方供图

  “希望大家在深圳声乐季真正学有所思,行有所获。以爱筑梦,跨越星辰大海,用心、用情、用功,去奔赴声乐艺术的理想之国。”7月24日,备受关注的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以线上方式举行了开幕式,于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中心音乐厅设立主会场,著名歌唱家、“深圳声乐季”发起人雷佳向学员提出了美好期盼。

  在接下来为期两周的时间里,“深圳声乐季”将举办“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全国声乐邀请赛”“下基层音乐会”等六大板块20余项活动,更有雷佳、石倚洁等十余名国内声乐大师精彩授课,共同打造一场高规格、高品质的声乐艺术盛宴。

  六大板块20余项活动打造声乐艺术盛宴

  据悉,本届声乐季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将举办“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全国声乐邀请赛”等六大板块20余项活动,届时雷佳、石倚洁等十余名国内声乐大师将授课,共同打造一场高品质的声乐艺术盛宴。

  另外,为充分彰显“深圳声乐季”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拓展其专业功能与社会职能,第四届“深圳声乐季”首度以“乐润人生”为主题开办“美育论坛”,深入探讨音乐对人综合素质的培养与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深圳声乐季”不仅有人才培养及公益服务活动,为鼓励学员继续攀登艺术高峰,还特别策划每两年举办一次优秀学员的专辑发布活动。开幕式上,太平洋影音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毅敏介绍了与“深圳声乐季”的深度合作计划。太平洋影音有限公司方面表示,愿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声乐人才成长,助推中国声乐事业迈向新的高峰。

  “赛演研学”四位一体助中国声乐艺术薪火相传

  “深圳声乐季经过三年实践已形成了‘赛、演、研、学’四位一体的重要特色,成长为集声乐人才培养、演出、赛事、公益服务于一身的综合型平台。”雷佳对各主办单位及行业专家对声乐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向所有学员提出美好期盼,希望大家在深圳声乐季真正学有所思、行有所获,用心、用情、用功,去奔赴声乐艺术的理想之国。

  据介绍,“深圳声乐季”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和高专业水准的音乐品牌活动,不仅使音乐事业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更是通过音乐传递爱的力量。接下来,深圳龙岗将以办好这次“深圳声乐季”为契机,立足龙岗、面向深圳、服务全国,与声乐界一流艺术家一道,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声乐人才,使其更具辐射力与影响力。

  据了解,龙岗区作为深圳都市圈东部文化中心、国际文体活动交流中心,正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着力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项目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高质量建设创意之城、阅读之城、音乐之城、油画之城、活力之城,塑造书香浓、琴声扬、创意强的魅力城区。今年该区还重磅推出文化惠民百分百——2022年文化菜单100项,全年将组织开展“艺荟龙岗”“艺享龙岗”等惠民文化活动2000场,把龙岗区“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这块招牌越擦越亮。(李其聪 杨丽 卢允)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