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预计深圳本轮高温天气持续至7月底到8月初

2022年07月25日09:17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热!本周“大太阳”全勤值班

  7月24日,深圳气温普遍达33℃~36℃。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本周深圳天气酷热,本轮高温天气过程较大可能持续至7月底到8月初。目前,深圳市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自7月10日起,深圳以晴热天气为主,气温不断攀升,截至7月23日16时,全市大部分自动气象站记录到35℃以上高温,其中有72个自动气象站记录到37℃以上高温。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22日深圳发布了今年首个全市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从高温黄色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意味着炎热加剧,天气妥妥地从“烧烤模式”转化为了“铁板烧模式”。

  此外,有市民问:“七月有台风吗?”据悉,由于副热带高压的长期控制影响,不仅高温炎热持续,也“闷死”了前一段时间生成的台风胚胎。因此,预计7月底前,台风生成可能性不大。不过,8月上旬后期至中旬海上热带系统活跃,可能有1个台风进入我市500公里范围,并带来风雨影响。至于台风何时来,还请大家持续关注预警预报信息。

  深圳还会热多久?据深圳市气象台预测,25日~27日深圳天气酷热,28日~31日酷热天气稍有缓解但高温预警信号持续生效。整体来说,本周炎热到酷热天气持续,预计本轮高温天气过程较大可能持续至7月底到8月初。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天气炎热,午间时段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外出应采取必要的防暑防晒措施,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户外作业人员应视情况停止作业,或缩短连续作业时间;路面温度较高,做好车辆性能自检,减少车辆因高温造成爆胎;天气持续炎热,注意食品安全。(记者 林咪玲 高灵灵 通讯员 刘明)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