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建议 | 网友建议优化无障碍出租车 深圳回应:纳入考虑

2022年07月25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7月25日电 (江佳玲)近期,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言,目前深圳的无障碍出租车因车型限制,有需要人士仅能从后备厢进入,建议改善后排座椅空间,使相关人士可由车门进入。深圳市公共交通局回复说,将于下一轮无障碍出租车更新时,将网友的建议纳入考虑。

深圳市无障碍出租车。图片来源: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由于车型限制的原因,使用轮椅的朋友仅能类似装货一般,从后备厢上下,就有种感觉自己是货物,没得办法只能在后备厢,陪同人员却可以坐在前排椅子上,感觉是被区别对待。”上述网友说,建议改善后排座椅空间,给予残疾人士应有的尊重。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回复网友说,深圳市无障碍出租车于2020年7月起陆续投放运营,在前期车型选择时已充分征求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代表意见。深圳市公共交通局将于下一轮无障碍出租车更新时,将网友的建议纳入考虑,为残疾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