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最高温突破40℃

2022年07月26日08:1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最高温突破40℃

  深圳最高气温突破40℃!截至7月25日16时,深圳国家基本站录得今年以来最高气温35.9℃;全市自动气象站录得最高气温40.2℃(24日15时21分出现在龙岗双龙站),为有自动站以来(1997年以来)第三高,创造了7月份首次突破40℃的记录,也是首次在无热带气旋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下突破40℃。

  受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影响,7月中旬以来深圳出现持续性高温炎热天气。23日高温加剧,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7℃,深圳市气象台于23日9时将全市陆地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截至25日高温预警已经连续生效16天。

  监测数据显示,7月10-25日高温预警生效期间,深圳国家基本站记录到12天33℃以上的炎热天气、连续4天记录到35℃以上酷热天气,酷热天气持续日数为1952年以来历史并列第二长。

  气象专家表示,本轮高温呈现持续时间长、高温范围广、极端性强的特点。预计本轮高温天气较大可能持续至7月底到8月初。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近期炎热到酷热天气持续,紫外线强度强,风速较弱,体感温度较气温再高2-3℃,高温中暑等级高,白天时段尤其是11-17时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记者 方胜 通讯员 徐婷)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