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召開

2021年07月10日08:22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努力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

  7月9日,深圳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動員和激勵全市黨員干部群眾不忘初心、牢記囑托、勇擔使命,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奮力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答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會議並講話,市長覃偉中主持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市政協主席林潔出席會議。

  王偉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昂首闊步再出發、風雨無阻向前進,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建立100周年。一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黨的百年奮斗主題的重要論述,凝聚不忘初心、牢記囑托、勇擔使命的強大動力。二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庄嚴宣告的重要論述,增強不忘初心、牢記囑托、勇擔使命的政治自覺。三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黨的百年奮斗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的重要論述,堅定不忘初心、牢記囑托、勇擔使命的信心決心。四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偉大建黨精神的重要論述,振奮不忘初心、牢記囑托、勇擔使命的精氣神。五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九個必須”根本要求的重要論述,充分汲取不忘初心、牢記囑托、勇擔使命的智慧力量。六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向全黨發出偉大號召的重要論述,強化不忘初心、牢記囑托、勇擔使命的責任擔當。

  王偉中強調,要充分認識深圳所取得的輝煌成就和肩負的使命任務,從中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

  一要始終銘記革命、建設、改革時期深圳的奮斗歷程,永志不忘先輩先烈們揮洒在這片大地的熱血和拼搏、一代又一代特區建設者奉獻給這片熱土的青春和汗水。二要充分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深圳所取得的豐碩成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三要堅定扛起深圳肩負的新時代歷史使命,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充分發揮“雙區”驅動、“雙區”疊加效應,奮力跑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深圳加速度”。

  王偉中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努力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抓政治,把講政治的要求貫穿到深圳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要努力為人民美好生活而奮斗,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民生七有”目標,著力打造民生幸福標杆,以黨員干部的辛苦指數、奮斗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滿意指數。三要始終高舉改革開放旗幟,大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加快推進深圳綜合改革試點和全面深化前海改革開放。四要始終堅持高質量發展,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爭當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持續發揮全過程創新生態鏈緊密相連、相互促進的整體效應,加快打造高質量發展高地。五要勇於戰勝一切風險挑戰,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防范化解各類重大風險。六要持續鞏固發展統一戰線,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方位擴大深港澳交流合作,加強與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團結合作,凝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力量。

  座談會上,老同志代表,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深圳市原市長鄭良玉﹔“兩優一先”代表,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南山區沿山社區黨委書記吳紅霞﹔黨史專家代表,市委黨校黨史黨建黨性教研部副教授王定毅﹔優秀大學生黨員代表,南方科技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在讀博士研究生楊明﹔全國優秀縣委書記,副市長、坪山區委書記陶永欣﹔來深建設者代表,全國優秀共產黨員、中廣核工程有限公司調試中心副總工程師周創彬分別發言,大家結合自身崗位和工作經歷,深入交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深切體會與真切感受。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同志,市中級法院、市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副省級以上老同志,各區委(大鵬新區、深汕特別合作區黨工委)主要負責同志,市委有關部委、市直有關單位、市有關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功勛榮譽表彰獎勵獲得者代表、基層黨員群眾代表、黨史專家代表、港澳愛國同胞代表參加會議。(首席記者 綦偉)

(責編:陳育柱、李語)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