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首次展出月球“土特產”

2021年07月11日07:4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首次展出月球“土特產”

  7月10日,“嫦娥五號”帶回的月壤亮相深圳博物館。100克月壤保存在特制的玻璃容器中,封裝成圓環狀,吸引了大批市民前來觀展。深圳特區報記者 齊潔爽 攝

  7月10日,“嫦娥五號”帶回的月壤在深圳博物館首次展出,100克月壤讓參觀者嘆為觀止。

  為豐富孩子們的暑假生活,深圳博物館、中國國家博物館、北京天文館和上海科技館聯合主辦了“眼界——人類觀天手段之沿革”展覽。展覽以人類觀天手段之沿革為主題,分為“目之所及”“善假於物”“不畏浮雲”三個篇章,講述了人類觀察太空的發展歷程,以及在此過程中人類對宇宙認知的變化。本次展出有渾儀復制品、隕石、天文古籍、郵票、古董望遠鏡等200余件珍貴展品。

  100克“嫦娥五號”帶回的月壤,更豐富了本次展覽的內容,吸引了不少觀眾的目光。該展覽將跨越暑期,持續至9月12日結束。(記者 劉莎莎)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