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方舟壹號空間智能開放實驗室啟動

2023年02月27日14:0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方舟壹號空間智能開放實驗室啟動

  2月24日上午,方舟壹號空間智能開放實驗室啟動儀式在深圳舉行,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出席活動並為實驗室揭牌。

  方舟壹號空間智能開放實驗室致力於打造成為國家級全屋智能空間實驗室,圍繞“政、產、學、研、展”立體規劃,帶動建筑產業智能化、綠色化的全面轉型升級,打造物聯網、智能家居互聯互通生態高地,激發產業升級活力、釋放產業綜合潛能。當前,深圳把發展數字家庭、全屋智能作為住建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牽引性任務、關鍵性舉措,接下來將依托數字家庭試點城區和方舟壹號空間智能開放實驗室,加快打造全屋智能深圳樣板,推動智慧城市建設,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生活品質,形成引領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和新興動力源。

  現場,住建部科技與產業化發展中心與華為終端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數字家庭、“數字住建”,共同打造跨行業跨學科的重點實驗室,研究自主可控國際領先的空間智能技術、空間智能與智慧建筑本體融合技術,探索科技創新與產業創新雙輪驅動模式。

  廣東省住建廳與華為終端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開展數字家庭技術研究、數字家庭標准修訂,研究產業配套政策創新,打造智能化示范工程,加快發展智慧建筑與數字家庭產業生態,提高居住品質。

  深圳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活動。(記者 徐興東)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