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鄭秀玉獲任深圳市教育局局長

2023年02月28日08:04 | 來源:南方+
小字號

原標題:鄭秀玉獲任深圳市教育局局長

  2月27日,深圳市七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在市民中心召開, 會議通過人事任免事項,任命鄭秀玉為深圳市教育局局長。

  會上,深圳市財政局、市生態環境局、市交通運輸局、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市應急管理局和市口岸辦主要負責人做履職情況報告,並接受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委員的滿意度測評。

  據悉, 這是深圳市人大常委會第二次對政府部門主要負責人開展依法履職情況監督。去年初,市發展改革委、市教育局等6個政府部門“一把手”首次在市人大常委會會議上報告過去一年的依法履職情況,受到廣泛關注。

  根據計劃,深圳市人大常委會每年將選取20%的政府部門主要負責人在市人大常委會會議上作依法履職情況報告並開展滿意度測評,確保一屆之內,由市人大常委會任命的市政府部門行政正職都向人大報告履職情況,接受測評。這項創新之舉有利於督促獲任命干部進一步增強法律意識和公仆意識,更好完成黨和人民交付的職責使命。

  會議還審議了《深圳經濟特區統計條例(修訂草案修改二稿)》《深圳經濟特區消防條例(修訂草案修改二稿)》《深圳經濟特區自然災害防治條例(修訂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經濟特區城市燃氣管理條例(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經濟特區海域污染防治條例(修訂草案修改一稿)》等法規草案。

  深圳市人大常委會相關領導出席會議,市政府、市監察委員會、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相關負責人列席會議。

  【記者】雷林山

  【圖片】深圳衛視深視新聞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