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科技部:推動內地與香港科技創新合作邁入新階段

2023年03月16日09: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科技部:推動內地與香港科技創新合作邁入新階段

  3月15日,科技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京簽署《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安排》及其附件《內地與香港創新科技合作聯合行動計劃》。

  據悉,該文件將作為未來兩地科技創新合作的政策指南和行動綱領,主要在共同深化科研合作、推動創新資源共享、助力科研成果轉化、促進人員交流、發揮香港國際化優勢等方面加強合作,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簽署儀式前,雙方就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創新發展大局、加快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部部長王志剛表示,在新的歷史機遇下,科技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簽署《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安排》,必將推動內地與香港科技創新合作邁入新階段,助力香港早日建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為世界科技創新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中科院、自然科學基金委、工程院、中國科協等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成員單位代表共同參會。(記者胡喆)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