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羅湖發布 | 春日限定劇透!毛棉杜鵑花海即將上線

2023年03月16日09:59 | 來源:羅湖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羅湖發布 | 春日限定劇透!毛棉杜鵑花海即將上線,最全攻略在這→

錯過梧桐山的毛棉杜鵑

就錯過了深圳的春天

又是人間三月天

正是山花爛漫的時節

春光不可負

“一場春天的邀約”

綠美廣東·2023深圳市第八屆

毛棉杜鵑節暨梧桐山音樂會

將於2023年3月17日16時

在梧桐山風景區小梧桐廣場開幕

杜鵑花盛會即將開啟

邀您一起共賞春光

  3月15日,“羅湖發布”舉行毛棉杜鵑節專場。梧桐山風景區管理處主任王定躍與羅湖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局長宋麗清攜手發出“一場春天的邀約”,向市民朋友介紹本屆盛會的亮點。

為了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生態理念

充分展現深圳“山海連城”城市名片

以及“灣區樞紐、萬象羅湖”良好生態形象

自2016年起

梧桐山已成功舉辦了七屆毛棉杜鵑節

讓深圳市民的春天更加美麗

  孫成毅攝

  杜鵑

  被譽為花中西施,喜歡氣候涼爽、空氣濕潤的環境,太平洋的風,梧桐山的霧,孕育了深圳大自然的精靈——毛棉杜鵑。梧桐山的毛棉杜鵑是世界上緯度最南、海拔最低的原生喬木型高山杜鵑,也是世界上唯一自然分布在大都市中心的大樹杜鵑。

  李瑩瑩攝

  *毛棉杜鵑節是深圳城市名片 梧桐山生態文明建設成就的多層次、寬領域、全方位的展示平台,是粵港澳大灣區人民共享的自然與藝術相融合的盛會,是全力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美廣東樣板。

正值賞春好時節

#打卡花young新羅湖

全民任務也即將上線

還有現金獎勵等你來分~

一起期待!

此時,花已就緒

杜鵑王在葉子的簇擁下

毫無拘束地綻放

景色甚好

賞花攻略不能少

速速掌握起來

  路線A

  北大門(梧桐山北路)—鳳凰台—萬花屏—豆腐頭

  路線B

  蓮塘地鐵站(登雲道)—杜鵑谷—萬花屏—鳳凰台

  路線C

  梧桐山南地鐵站(凌雲道)—十裡杜鵑—豆腐頭—好漢坡

  01.全國杜鵑節攝影與短視頻比賽

  征稿時間:3月3日-4月2日

  活動主題:展現梧桐山杜鵑花之美、梧桐山自然風光之美和羅湖生態建設之美。

  02.“元宇宙”沉浸式藝術展

  活動時間:毛棉杜鵑節期間

  活動地點:鳳凰台

  活動內容:借助“元宇宙”沉浸式多面投影技術,利用獨具一格的3D鳳凰形象——丹丹和瑞瑞,串聯起採訪、解說、老照片、史料文獻等內容,對梧桐山進行自然、歷史、文化的系統性回顧、梳理與展望。

  03.杜鵑花盆景藝術展

  活動時間:3月17日-4月2日

  活動地點:鳳凰台

  活動內容:採用寫實、寫意的表現手法,借助燈光、藝術構建、盆景等手段營造錦鵑迎春、半山半城等形態各異的花藝裝置,於方寸之間充分演繹“杜鵑怒放,春回羅湖”的意境之美。

  04.“綠美廣東”主題圖片展

  活動時間:毛棉杜鵑節期間

  活動地點:小梧桐棲鳳廊

  活動內容:展出大望梧桐生態圈的相關介紹和往屆攝影作品等,帶大家領略羅湖區“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獨特地理自然風光及人文風採。

  05.自然教育活動

  活動時間:3月18-19日、3月25-26日10:00-11:00和15:00-16:00

  活動地點:杜鵑谷、萬花屏、鳳凰台

  活動內容:梧桐山優秀導賞員在3個景點為大家提供自然導賞服務,帶領游客在觀賞毛棉杜鵑的同時,科普沿路自然知識。

  06.杜鵑花專題講座

  講座專家:中國科學院廬山植物園副主任、中國花卉協會杜鵑花分會副會長張樂華

  講座內容:講述杜鵑花屬植物的多樣性、杜鵑花保護與利用現狀,以及研究員和杜鵑花之間的精彩故事。

春光無限好

滿眼繁花燦

今年的賞花盛事

還有音樂活動加持

邀你奏響春天的旋律

盛會期間

共3場交響音樂會、2場民謠音樂會

1場開幕式文藝表演輪番上演

  01.3場交響音樂會

  活動時間:3月17日-3月19日19:30

  活動地點:仙桐體育公園

  活動內容:廣州交響樂團、深圳大劇院愛樂樂團、深圳交響樂團傾情演繹。

  02.2場民謠音樂會

  活動時間:3月18日14:00、3月19日14:00

  活動地點:梧桐山風景區小梧桐廣場

  活動內容:由深圳本土原創樂隊表演,既有熱血蓬勃的搖滾民謠,也有朴實率真的傳統民謠。

  03.開幕式文藝表演

  活動時間:3月17日16:00

  活動地點:梧桐山風景區小梧桐廣場

  活動內容:觀看毛棉杜鵑節主題宣傳片,欣賞原創歌曲《梧桐杜鵑》《山水梧桐美》、歌伴舞《相逢春天》《春風十萬裡》、流行民樂《印象中國》《樂舞東方》等,以及珠寶走秀表演。

  01.多彩旅游路線、豐富旅游產品

  活動時間:3月17日-4月2日

  活動內容:開發“毛棉杜鵑花 生活萬象家”多彩旅游線路﹔推出“花海文化體驗、花鄉露營、賞花美食派對”等旅游線路產品。

  02.營地露營

  活動時間:3月17日-4月2日

  活動內容:梧桐山景區有多個露營地,草坪寬闊、平整,適合多種運動休閑和親子游戲活動。屆時,梧桐山下的望桐等露營地將搭建古風場景,現場布置折扇、書法帘子、復古燈籠、油紙傘、紙鳶、蹴鞠等古風物件,打造國風沉浸式體驗場景。

  03.登山

  活動主題:“花開梧桐”——踏青登山活動

  活動內容:在杜鵑谷、萬花屏、鳳凰台等賞花點設置互動游戲打卡區,市民朋友完成投壺、尋找小紅花等打卡游戲后即可在終點處領取紀念獎牌。

  參與方式:“羅湖文體通”微信平台報名

  01.大望梧桐藝術小鎮+3大省級文藝基地

  坐落於梧桐山山腳下的大望梧桐小鎮藝術氣息濃厚,不少藝術家們在此設立繪畫、音樂、雕塑、設計等工作室。市民朋友可以在這裡感悟人文藝術、尋訪特色小店、漫步街巷碧道、駐足拍照留戀。

  廣東省電影創作培訓基地:2021年9月挂牌,深圳唯一一個正式授牌的省級電影創作培訓基地,該基地在發展廣東省文藝事業,推動創作優秀文藝作品、培養文藝人才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是廣東省電影界打造品牌、培養人才、理論研究的重要載體。

  廣東省美術家協會水彩畫藝術委員會梧桐山寫生創作基地:2021年12月挂牌,常年舉辦高質量水彩名家作品展,定期組織全省的水彩名家到羅湖採風寫生,帶動本土水彩藝術家的創作水平,依托基地羅湖開展了“首屆梧桐山水彩藝術節”。

  廣東省攝影創作基地:2021年12月挂牌,每年舉辦“醉美梧桐山”攝影展覽及創作研修班,還將開展梧桐山攝影藝術節,以攝影的力量講好深圳的故事、羅湖的故事。

  唐海圳攝

  02.藝術寫生

  活動時間:3月19日10:00-12:00

  活動地點:梧桐山

  活動內容:以梧桐山為自然課堂,組織專業團隊,邀請專業老師指導,以美術寫生的方式帶領大家開展公益藝術寫生創作。

  參與方式:“羅湖文體通”微信平台報名

  03.漢服與古典樂器表演

  活動時間:3月18日-3月19日、3月25日-3月26日、4月1日-4月2日每天11:00-11:30、14:30-16:00

  活動地點:杜鵑谷、萬花屏

  活動內容:漢服和古典樂器表演

在梧桐花海盛開之際

來赴一場春日的浪漫邀約吧!

不見不散~

  主題

  “一場春天的邀約”

  活動時間

  2023年3月17日至4月2日

  指導單位

  廣東省林業局

  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

  主辦單位

  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市林業局)

  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羅湖區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

  深圳市羅湖區委宣傳部、深圳市梧桐山風景區管理處、羅湖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羅湖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羅湖管理局、羅湖區工業和信息化局、羅湖區東湖街道辦事處、羅湖區蓮塘街道辦事處、市公安局羅湖分局、羅湖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協辦單位

  羅湖區財政局、羅湖區衛生健康局、羅湖公安分局東湖派出所、羅湖交警大隊、深圳市建筑科學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來源:“羅湖發布”,部分圖源梧桐山風景區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