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黨政代表團在西藏林芝考察對口支援工作

2023年05月15日09:3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市黨政代表團在西藏林芝考察對口支援工作

  近日,深圳市市長覃偉中率深圳市黨政代表團在西藏林芝考察對口支援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扎實做好深圳對口支援西藏林芝市察隅縣和察隅農場各項工作。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次仁平措會見代表團並一同考察。

  次仁平措代表自治區對深圳市黨政代表團表示歡迎。他說,深圳是我國改革開放的試驗田、排頭兵、示范區,為全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重大貢獻。要認真學習深圳改革開放先進經驗,加強工作對接,著力在項目建設、清潔能源等方面加強合作,推動各項事業實現更高質量發展。

  覃偉中說,深圳和林芝在長期的對口支援和交流合作中攜手共進,結下了深厚情誼、取得了豐碩成果。深圳將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落實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按照粵藏兩省區統籌安排,推動兩地合作邁向更深層次、更高水平、更寬領域,攜手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期間,深圳市援藏干部人才座談會舉行。覃偉中聽取援藏工作匯報,充分肯定深圳援藏干部人才擔當作為、辛勤工作,推動深圳對口援藏取得了較好成績。他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強化民生支援、產業支援和交往交流,助力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以硬措施、硬作風完成好中央、省交給深圳的對口援藏工作硬任務。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關心關注援藏干部人才,努力解決大家的后顧之憂。

  在藏期間,代表團深入到林芝華僑城南山國際汽車營地、察隅曲桐古電站、竹瓦根鎮雄久村、下察隅鎮沙瑪村、察隅農場、察隅縣人民醫院、目若村以及察瓦龍鄉衛生院,調研深圳援藏項目建設運營情況,考察藏東南清潔能源基地及藏粵直流工程建設情況,並走訪慰問當地群眾。

  林芝市委書記敖劉全,深圳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活動。(特派記者 徐興東)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