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內地居民赴港澳團隊游簽注5月15日起“全國通辦”

2023年05月15日09:5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地居民赴港澳團隊游簽注今起“全國通辦”

  國家移民管理局日前發布公告,自5月15日起實施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全面恢復實行內地居民赴港澳團隊旅游簽注“全國通辦”等四項調整優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這也意味著,省外戶籍、沒有居住証的深圳居民可向深圳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交赴香港、澳門團隊旅游簽注申請,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深圳公安建議市民錯峰辦理簽注。

  從今年1月8日起,深港口岸逐步恢復正常通關,港澳通行証辦証量激增。政策措施自5月15日調整優化后,符合條件的廣東省外戶籍居民可在深圳提交赴港澳團隊旅游簽注申請,預計我市將再迎辦証高峰。在深圳工作、戶籍在安徽的徐先生說,雖然深圳去香港很近、很方便,但之前沒有深圳居住証就要回到老家辦理赴港簽注,“還是比較麻煩的,政策優化調整后,辦証不用奔波,省了很多時間精力。”

  “這個政策出來后,大家都非常高興,我天天都能感受得到。”深圳深之旅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嘉賓深華分公司專職導游、港澳游領隊黃超杰告訴記者,國家移民管理局發布公告后的幾天時間裡,很多游客紛紛向他咨詢港澳旅游事宜,其中不乏戶籍在廣東省外、在深圳工作且沒有居住証的游客。“從今年1月8日恢復正常通關后,我們接待的來自香港、內地的游客數量都是增長態勢,相信這周接待的游客還會增長。”黃超杰說。

  記者了解到,自深港口岸恢復正常通關后,我市各出入境辦証大廳常處於辦証高峰,實行預約辦証。深圳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已開放全市30日內的可預約時段供市民選擇。為避免扎堆辦理造成等候時間過長,深圳公安建議市民錯峰辦理。

  此外,市民如需前往各區公安分局出入境智能服務區辦理,可在行前進入“深圳公安”微信公眾號查閱警務電子地圖,查看距離自身定位最近的出入境智能簽注設備進行簽注。目前,我市已在173個點位投放出入境智能簽注設備,提供7×24小時服務。(記者 戚金城)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