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汕尾攜手開展增殖放流活動

2023年05月15日10:0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汕尾攜手開展增殖放流活動

  5月12日,深圳對口幫扶汕尾指揮部聯合汕尾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及相關市直部門在城區捷勝鎮、陸豐市金廂鎮、海豐縣大湖鎮、紅海灣經濟開發區遮浪街道4地開展“海洋牧場 藍色經濟”主題增殖放流活動,圍繞汕尾建設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示范城市目標,充分發揮汕尾獨特的海洋資源優勢,全力推進“百縣千鎮萬村高質量發展工程”,打造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汕尾市領導葉健德、林軍、曾宏武、余紅出席活動。

  初夏五月,伏季休漁,在各處增殖流放點現場,一輛輛裝載放流魚苗的集裝車停靠岸邊,網箱裡,金昌魚、烏頭魚、紅立魚等優質經濟魚類自由游弋。在工作人員指引下,參與活動的學生、村民們熱情高漲,趁著晴好天氣將一盆盆魚苗投放入海,看著密密麻麻的魚兒躍入大海,往海洋深處緩緩游去,大家紛紛拿起手機打卡留念,並表示,通過參加這次增殖放流活動,更加體會到水生態保護的重要性,今后將以實際行動保護生態資源。

  據了解,近年來,汕尾聚焦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全面推進“百縣千鎮萬村高質量發展工程”,深入實施“深度融灣”“興海強市”等示范工程,加快產業、科技、人才、金融等要素向海聚集,在更高起點上推動汕尾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譜寫乘風破浪、潮起雲涌的新時代海洋經濟發展壯美篇章。深圳對口幫扶緊緊圍繞汕尾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堅持“實干見真情”理念,立足老區漁業資源稟賦、產業基礎、區位優勢,努力開拓發展思路,加快推動傳統漁業轉型升級以及漁民轉產增收,通過開展休漁普法、增殖放流、開漁節等系列活動引導群眾增強保護海洋、熱愛海洋、經略海洋的意識,在休漁期間,累計流放各類魚苗超990萬尾,有力地維護了區域海洋生物多樣性和水域生態安全,助力鄉村生態振興,讓海洋成為高質量發展的戰略要地。

  依海而生,向海圖強,深汕攜手搶抓藍色崛起新風口,深耕“藍色糧倉”,奏響“海洋牧歌”,賦能汕尾海洋經濟,加快實施“深度融灣”,奮力書寫著一個又一個從近海走向深海的興海強市新故事。(記者 王森 通訊員 張偉南)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