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沙河:碧波行賽艇 鳥鳴芳草間

【查看原圖】

  

賽艇愛好者在大沙河上訓練。 人民網 李申攝

  人民網深圳4月2日電 (王星、李申)3月31日,清風送爽,深圳市南山區大沙河兩岸,不少市民在蜿蜒的生態長廊上慢跑。清澈的河水中央,兩艘賽艇正在競速劃行。

  當天,“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進經濟特區國家級新區”網絡主題宣傳活動採訪團來到這裡,在宜人的河濱了解大沙河的生態故事。

  大沙河發源於羊台山,全長13.7公裡,串聯西麗湖、大學城、高新區、深圳灣等。十多年前,大沙河屬於黑臭水體,水污染問題嚴重,給周邊居民帶來不少困擾。

  2009年起,深圳開始著力治理大沙河。經過近十年堅持不懈的治理,2018年,大沙河水質達到地表水Ⅴ類標准,中上游段基本達到III類標准。

  如今,大沙河生態環境優良,兩岸栽滿開花喬木,為周邊居住、辦公的市民提供了休閑的好去處,也引來不少鳥類。

  “以前河水的異味能飄到家裡。現在好了,不僅河水清澈見底,周邊還有步道和公園,我經常帶孩子來這裡。”家住附近的市民李先生說。

  除此之外,大沙河不斷提升的水質、筆直的河道還為水上賽艇運動提供了條件。多場大型賽艇比賽已在這裡舉行。

大沙河兩岸風景美不勝收。 深圳廣電供圖

賽艇愛好者在深圳大沙河上訓練。 深圳廣電供圖

飛鳥掠過大沙河水面。人民網 李申攝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1年04月02日08:25
分享到: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