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一男子攜禁品蒙原羚羊角在深圳北站被查

2023年01月05日08:4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攜禁品蒙原羚羊角 一男子北站被查

  日前,深圳北站車站工作人員在安檢口發現一男子疑似攜帶違禁物品,經查,在該男子林某身穿的馬甲內兜口袋查獲動物制品羚羊角一根,長約22厘米,通體灰白色,橫向條紋,呈彎曲螺旋狀。

  面對民警詢問,林某既無法解釋羚羊角的由來,又無法提供攜帶羚羊角制品的有效証明。隨后,民警依法將林某傳喚至派出所進行深一步調查。

  經查,林某攜帶的羚羊角制品是其在香港藥店購買的,用於泡水飲用以治療牙痛。警方將該羚羊角制品送往司法鑒定所進行鑒定,鑒定結果顯示,涉案羚羊角制品為哺乳綱偶蹄目牛科原羚屬蒙原羚羊角,一根野生蒙原羚羊角價值5000元人民幣。羚羊角屬於國家明令禁止上市交易的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藥材品種,蒙原羚羊更是屬於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林某的行為已涉嫌危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深鐵警方提醒:要通過正規渠道購買動物制品,並認真甄別購買的物品是否合法。對於國家珍稀瀕危動物、國家二級以上保護動物及其制品,實施非法捕獵、殺害以及運輸、收購、出售行為的,均觸犯了我國《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條,將會追究刑事責任。(記者 王小虎 通訊員 黃子妍 梁奕)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