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首屆深圳鹽田山海半馬賽道丈量圓滿完成

2023年03月16日15:36 | 來源:美好鹽田
小字號

原標題:專業嚴謹!首屆鹽田山海半馬賽道丈量圓滿完成~

  近日,首屆深圳鹽田山海半程馬拉鬆賽道丈量圓滿完成,21.0975公裡的比賽路線正式確定!

  眾所周知,馬拉鬆的距離為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距離為21.0975公裡,而確認路線距離最關鍵的一步就是賽道丈量!

  按照世界田聯規定,馬拉鬆賽事的賽道距離丈量必須先對瓊斯計數器進行300米校准,然后由丈量員親自騎自行車進行每公裡丈量,這是國際上丈量馬拉鬆賽道距離最通用的方法——自行車標記法。

  本次,由中國田徑協會委派的國際B級馬拉鬆丈量員、山東師范大學體育學院王相英教授,帶領組委會工作人員,開啟了賽道丈量工作。區交警團隊全程保駕護航,負責車輛引導及安全保障工作。

  隨著起點的確認和標記,首屆深圳鹽田山海半程馬拉鬆賽道丈量工作也正式啟動。一路上,丈量員王相英教授騎自行車前行,整個丈量團隊各司其職陪騎、標記、描點、記錄等專業嚴謹。在整個丈量過程中,丈量員每騎行一公裡就下車做一次標記,並形成文字記錄。

  丈量過程中,丈量員會對數據進行反復核查與計算,並對賽道路況進行准確判斷,隨時對賽道細節進行調整與優化。

  歷經兩個半小時,首屆深圳鹽田山海半程馬拉鬆賽道丈量工作終於圓滿完成,這凝聚汗水的21.0975公裡,每一公裡皆是不同風景、每一步都是人間值得!

3月26日

期待與你相聚鹽田

奔赴山海 逐夢灣區

  內容來源:深圳鹽田山海半程馬拉鬆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