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梧桐山10萬株毛棉杜鵑迎風盛放

【查看原圖】

梧桐山上,蒼翠的樹木和粉嫩的毛棉杜鵑交相輝映。 羅湖雙周發布、梧桐山風景區管理處供圖

  人民網深圳3月19日電 (王星、李申)3月18日,深圳梧桐山第六屆毛棉杜鵑花會正式開幕,吸引眾多市民游客前來觀賞。

  據了解,梧桐山現有毛棉杜鵑約10萬株,2米以上的大樹資源超過5萬株,是世界上唯一分布緯度與海拔最低、自然分布於大都市中心的高山杜鵑。每年三月,毛棉杜鵑綻放盛開,如瀑如川,蔚為壯觀。

  為將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轉化為市民源源不斷的生態福利,深圳市、羅湖區兩級部門聯手於2016年創辦首屆梧桐山毛棉杜鵑花會,為市內外游客打造一個集賞花、徒步、攝影、娛樂等多方位享受於一體的打卡地。

  本屆花會將從3月18日持續到4月6日。

【1】【2】【3】【4】【5】【6】【7】【8】【9】【10】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1年03月19日08:50
分享到: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